清源(求约稿~)

沉迷游戏,有事置顶

谁要杀了太宰治?01

故事梗概:一句话来说就是首领宰重生后决定躺平结果被一堆人宠着的故事……

*我流宰,ooc,慎入。




1.

  “说起来,今天是津岛老师的见面会吧?”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

  “津岛老师……?”芥川是贫民窟出身,一天到晚仅仅是活命就费劲心思,并不知道这位最近凭借着一本小说打出名声的新晋作家。         

   “是和织田君一样的作家吗?”他问。显然,这位畅销书作家并没能引起他的注意,他关注的不过是和他老师一样的职业。

    “嗯……说一样呢还是不一样呢……”谷崎润一郎用手指扣扣脸,一边望向了自己红发的同僚,有些尴尬一时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

     “对织田君来说,作家只是副业吧。”他斟酌语言。

     织田作之助,武装侦探社社员之一,至今前职未明,却身手不凡。异能名为“天衣无缝”,可遇见几秒后的未来。

     “是这样没错。”织田点头,“而且比起津岛先生的著作我还差的远,因此现在也没什么名声。”

      “那纯粹是因为你经常拖稿吧。”一旁听着的国木田独步忍不住吐槽道,他食指扶额,似是对搭档的天然有些无奈。

      “说起来织田君见过津岛先生吗?他长得怎么样?据说是个大美男哦!”谷崎直美有些好奇,单纯只是作为女性对帅哥有着天然好感,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兄长大人!她想着,给了自家亲亲兄长一个熊抱,被对方无奈又宠溺地接住。

      “嗯。”织田认真想了想,说,“的确很帅,不过他最特殊的是有一种像玻璃一样的脆弱感,而且头脑很厉害。”

      “哦~”江户川乱步突然感兴趣,“连织田都这么说了,那的确是有过人之处了,不过还是比不过乱步大人!”


2.

    “那个,有人在吗?”门口有人小声问道,那声音过于柔和,如果不是异能者听力异于常人,可能就会被忽略过去了。

      ……而且,为什么不敲门?

     虽然对这位新客人充满吐槽欲,但国木田还是很负责地打开门,然后一愣。

     倒不是因为被惊艳到了……虽然站着的青年的确身材高挑容貌昳丽,但看上去应该是很招女人喜欢的秀气类型,直男国木田表示不感兴趣。主要是,他脸上缠了半边脸的绷带,连脖子上都有。

     暴力威胁?这是国木田的第一反应,然后不禁产生对青年的同情和对犯人的恼怒。

     “很放心,先生,我并没有遭遇到暴力,绷带只是个人兴趣。”青年柔声说。

   哦,那就好……不对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虽然诸多疑惑,国木田还是很礼貌的将青年请到沙发上坐着,并为对方泡了一杯茶。

    “啊,真是太感谢了。”绷带青年坐的端正,端起茶杯时宽大的和服袖子上滑,露出同样缠着白色绷带的手腕,显得有些过于纤细。他将杯沿放置嘴边轻抿一口,举止间充满古典韵味。

    “真的是很漂亮的人啊……”直美不由感叹出声,当她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捂住嘴,“对不起,对男性说了这么失礼的话!”

    从水墨画里走出的青年仅是歪着头,将茶杯轻轻搁置在桌面,双手交叠平放在大腿,他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可爱的女性的话,似乎说什么都很难算上失礼呢。”他似是困惑地说,“请不要在意,倒不如说我其实很高兴。”

    连谷崎直美都忍不住被撩得红脸。

    怎么说呢,心情微妙。侦探社众人不禁露出牙疼的表情。

    但原本最讨厌风流一挂人物的国木田都难对青年产生恶感。

    是个难缠的人。

    已经累了。国木田表示。

    “津岛?”

    被称为津岛的青年一愣,随即看向发声处,顿时目光一亮,像是钻石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的光芒。

    “原来是织田君吗?之前你说在一家侦探社就职,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武装侦探社!”他苍白脆弱的脸色因为兴奋泛起红晕,“不愧是织田君!请恕我言语贫乏竟无法名言此刻心中激动,不过,织田君,请问您新作的后续写了吗?” 

    “……”织田作之助那张天然面无表情的脸上竟出现了些许心虚,“还没。”

    “不,我并没有催促的意思,总之,我非常期待织田君的著作!”津岛窘迫地摇摇手,露出真切的笑容。

    在一旁围观的侦探社其他人:……?

    “什么?原来是织田认识的人吗?”

    “津岛?难道是那个津岛……!”

    “请给我签个名吧!津岛先生!”

    不过……原来那位著名作家是这样的性格吗?

      

3.

    “真是不好意思……”津岛低着头颇为羞赧的样子。“我是津岛修治,还算是个有点名气的作家。”

    国木田表示自己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不慌。他进入正题,“津岛先生是来……”

    “啊,是这样的。”津岛面露愁色,“事实上,我发现我被死神针对了。”

    国木田震惊:“什、什么?”

    “就是这几日发生的事情,我下楼梯的时候会踩空,过马路的时候会被车撞,好好走路的时候也会被花瓶砸到……”

    国木田:“……”

    不知道该说太惨还是生命力强大……他转头看向这里的唯一一个侦探,“乱步先生,您怎么看?”

    江户川乱步与津岛对视,后者回了一个软绵绵的温和笑容,他轻皱眉,戴上了眼镜,眯着眼睛,表情是难得的严肃。

    “情报不足,暂时看不出来什么。”

    这下整个侦探社都震惊了。

    谷崎润一郎:“连乱步先生也……”

    与谢野晶子:“噢~挺有意思的嘛,喂,需要我治疗吗?”

    津岛看着与谢野,似乎瑟缩了一下:“我想应该不用,我并没有受伤,这些小事我都可以躲过去的。”

    “躲过去?”芥川疑惑。

    津岛扭头看向芥川,用手托着下巴,微笑:“是呀,稍微预判一下就好了,只要了解人步子的节奏,呼吸,计算事物挪动的方向和距离。”他仅露出的一只眼眸像是深邃的漩涡,“所以有时候除了蛮力之外还要会运用头脑哦。”他意有所指地说。

    “咳咳,津岛先生有仇人之类的吗?”

    “我想是没有的。”津岛一脸肯定地说,“大家都对我很好啊!”

    “虽然死亡作为作品中的一种主题也很有意思,但是比起别人刻意营造的死亡,我觉得自杀还更有趣一点。”

不好意思你在说什么?

    “所以就来侦探社委托啦。”

     津岛可怜兮兮地耷拉着脑袋,他站起身,深鞠一躬,“请务必——”

    “我知道了,你的委托,我们侦探社就接下了!”乱步拆开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含糊不清地吩咐国木田和织田去调查津岛的活动轨迹和认识人群,谷崎润一郎调查津岛这几天发生的“意外”事件。

    “那在下……”芥川没有被吩咐任务,他犹豫地看向乱步。

    江户川乱步大手一挥:“你就贴身保护津岛吧!”

    “真是非常感谢——”津岛面露感动。

    “那也该说出来了吧,你的真名。”

    津岛一愣。

    “津岛不是真名吗?”

    “哦哦,原来如此,作家的话,不是都用的笔名吗?”

     津岛恍然大悟般,他纤细的手指缠绕着脸颊边的一缕发丝,低眉浅笑。

    “我叫太宰,太宰治。”

   这声音仿佛与另一个时空重合。

   众人同时恍惚一瞬,以为是错觉,只有江户川乱步,眉色飞扬,咧嘴一笑,拼图的一角,找到了。

评论(8)

热度(1735)

  1.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