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求约稿~)

沉迷游戏,有事置顶

谁要杀了太宰治?02

故事梗概:一句话来说就是首领宰重生后决定躺平结果被一堆人宠着的故事……

*我流宰,ooc,慎入。

*有原创人物


4.

  “津岛先生吗?”

  编辑小姐手指点着下巴思考着,“想象不到那样的人会结仇呢,因为真的非常温柔呀!仅仅只是注视都会感觉幸福得要融化了。”

  她羞红着脸,情感溢出。

  “津岛吗,嗯……的确突然崛起的新人仅在短短时间里声名鹤起会使人感到嫉妒什么的,但那是对普通人啦,就算是竞争对手的我们在真正见到他的时候也只会想这孩子真瘦啊之类的。”

  作为竞争关系的另一位作家骚骚脑袋。

  “津岛君的话,呀,那真是一个很好的孩子呢。会很亲切的打招呼,遇到事情也会帮忙,硬要说会有什么仇人……那可能是为情吧?毕竟那孩子是个很招异性喜欢的性格呢。”

  房东太太将左手轻捧着脸颊,看起来有些凶狠的面孔和缓下来。

  “太宰治?不,这个名字还是第一次听说。”每个人听到这个名字时都迷惑地摇头,“津岛先生不是就连身份证上也写着津岛修治吗?”

  “啪。”国木田合上笔记本,手指一推眼睛,“根据每个人的说辞,津岛修治似乎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没有仇人,说实话,这么完美到每个人都喜欢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国木田苦恼地捏着鼻梁,被一大堆溢美之词冲刷得脑袋疼,“我们现在只能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津岛、不,太宰治的感情经历,二是他为什么明明户口本上写的是津岛修治,却说自己真名叫太宰治。”

  “你怎么看?织田。”

  “真不愧是太宰。”织田真情实感地赞扬到。

  “不倒不是让你说这个……”

  “那孩子的话,让要别人喜欢上自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呢。”

  织田一副老父亲的欣慰表情让国木田深感无力,但他随即从织田的话里听出了什么,并为自己的猜想感到战栗。

  “等等,你说这都是他故意的?”国木田想到那青年柔弱的身躯和脸上总是温和到下一秒就要与阳光融为一体的笑容,假设这些都是青年刻意戴起来的面具,那他真实的样子,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如果这个猜想是对的,那他到底对人心操控到了什么地步?

  “故意倒也谈不上……他也许只是太寂寞了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吧。”织田叹了口气,“但是这都是人家的隐私,我们还是不要深究为好。”

   国木田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胡乱猜测对当事人来说甚至可以等同于造谣了,他在心里默默说了声抱歉,然后根据之前人的描述去到下一个地方。

   “等等这是酒吧吗?!”

   “是吧。”

  

5.

  因为有着随身保护的任务,芥川跟着太宰治走进一个又一个酒馆,看他和不同的女人调情,甚至在大街上都能碰见一两个前女友,不过氛围并不是剑拔弩张,反而异常平和,甚至女人们都会笑眯眯地谈到太宰治现在的感情生活,在得知对方并没有交往对象的时候还会有些失望地劝他有个人照顾也是好的。

  单身数年的芥川甚至没有暧昧对象的芥川表示不理解,并大受震撼。

  “这不是修治君吗!”长发的美女踩着高跟鞋跑过来,她微喘着气,“好久不见!”她很自然用双手挽上太宰治的手臂,用刻意找好的角度仰视着,露出修长白嫩的脖颈。

  太宰治弯弯眉眼,熟稔地开口:“呀,知美子小姐,真是有够久没见了呢!您现在上班还顺利吗?”

  知美子点头,露出甜美的笑容:“非常感谢修治君介绍的工作哦!”她注意到津岛修治身边的少年,用惊讶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转换。

   “难道修治君……”

   “我想并不是像知美子想象的那样哦。”他伸出空闲的那只手介绍着:“这位是武装侦探社的芥川龙之介,我刚好有点事委托他们帮忙呢。”

   知美子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我还以为你终于连男人都开始迷惑了呢。”她对着芥川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宫野知美子,少年可不要被这个罪恶的男人迷惑哦!”

   “就算是我也不会这样子啦!”太宰汗颜。

   “不过那件事还没解决吗?难得世界上还有你摆脱不了的东西呢。”

   “唔,是呢。”太宰说,“所以才觉得有趣起来了呀。”

   “难道这位宫野小姐知道什么内情吗?”芥川默默思考着,他插入两人的谈话,问出声。

   太宰用一种芥川不太看得懂的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他,然后将目光放到其他地方停滞着思考了一秒,后将手搭上芥川的肩膀,笑眯眯地说:“事实上,知美子小姐就是那位差点开车撞到我的人。如果你想了解详细情况的话,不如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聊聊?”

   芥川想了想,决定先了解情况,再将此事总结汇报给乱步先生,于是三人一起进入了一家几乎没有什么人的咖啡馆。

   咖啡馆被布置地很温馨,也意外的整洁和干净,音响里播放着缓慢的情歌。

   不过很奇怪,为什么这里没有什么人呢?

   “因为这里位置不太好。”太宰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下,双手插进袖口,偏过头示意芥川看向窗外,五栋黑色的大楼矗立,因为距离过近,甚至看不见顶层,“离黑手党太近了导致大家都不敢来呢。”

   “津岛先生和知美子小姐,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吗?”服务员看起来很熟悉他。

   “嗯嗯!”两人点头。

   “芥川你要什么?”

   “黑咖啡。”他顿了顿,又加上敬语,“拜托了。”


6

   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对立的邪恶组织,芥川第一时间就露出了厌恶的表情,不过并不是因为所谓的正义感,而是由于童年时的凄惨和港口黑手党脱不了干系。

   “芥川君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啊。”太宰说,“难道黑手党夺走了芥川君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这句话像是触碰到他的逆鳞,芥川瞪大了眼睛,黑色的布料瞬时化为能将人喉咙撕裂的利器,停在了太宰治的喉咙前,只差一点点都会划破皮肤。

   无论任何一个旁观者看,都是会让人吓破胆的谋杀,但咖啡馆里的人都对此视若无睹,气氛平和,就连当事人和当事人的暧昧对象,都无动于衷地坐在原地。

   宫野知美子甚至笑出声:“哈哈哈哈,修治君,这就叫祸从口出哦。”

   “嗯~知美子这样的反应真叫人伤心啊。”太宰仍然微笑着,“芥川君,稍微再前进一点如何?啊,被穿透喉咙的死亡我还真想体验一下。”

   “不过——”他话锋一转,“芥川君比起武装侦探社,现在的表情更像是你厌恶的黑手党呢?”

   

7、

   “什么啊,我还期待着你能带给我梦寐以求的死亡呢。”太宰露出居高临下的眼神,但很快又转换成温和的暖色。

   真无聊啊。他想,但是被人操控着去死也的确让人不快,那就稍微收敛一点吧。

   于是他说:“给你带来困扰了真是抱歉,实话说,那只是我推理出来的。”

   芥川已经收回了攻势,恢复成波澜不惊的样子:“我的任务是保护你,完成委托。”只有紧握的拳头反应了此刻内心的不平静。

   “请说说详细经过吧,宫野小姐。”


7、

   “我当时就在普通的开车,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在过红绿灯的时候车子失灵了,并且自己转换了方向冲向了正在红绿灯下站立的修治君,我当时吓了一大跳,但是方向盘怎么都转不动,还好修治君及时察觉到不对劲躲开了,不然我就会变成杀人凶手了!”知美子拍了拍胸口,心有余悸的样子,“还好修治君安慰了我,并给在当时就业迷茫期的我提供了工作,修治君真是好人呢!”

   这件事听起来非常简单,可以用寥寥几语概括,也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刹车和方向盘的失灵可以说是非自然力量的操控,但背后的真凶仍然是个未知数。

   芥川思考着。

   “打扰了。”

   清亮的女声将芥川从思考中拉回现实。

   这个声音!这个声音!

   他以非常的速度站起身并回头,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来人——一位黑色长发,穿着西装的女生。

   “银——”芥川呼喊着,像是看见绿洲的沙漠旅人,像是看见水下闪着金光的淘金者,像是在暴风雨夜行走时发现前方有间亮灯的木屋。

   总之,充满了情感。

   与他相比,那名少女要镇静得多。

   “哥哥。”她只将视线放在找寻她多年的同胞兄长身上一秒,就迅速移开并向宫野知美子走去。

   “宫野小姐,首领的任务。”

   “是。”知美子在看见她的时候就已经站好,她调整了表情,变得严肃,“银小姐。”

    ——芥川银,任职港口黑手党首领的私人秘书。

    ——宫野知美子,任职港口黑手党暗杀部队。

   芥川银点头,又朝太宰治弯下腰。

   “津岛老师。”

   太宰笑着挥挥手。

   两名女性先后走出了这家小小的咖啡厅。

   芥川龙之介原本要追上去,被银的一句话钉在原地:“哥哥,请不要跟来,也不要再找我了。”

   他像是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站在大雨纷飞的街头淋湿了毛发,却死死望着主人远去的方向,不知所措。


8、

   哇。太宰治发出感慨,好惨啊,芥川君。

  “你是那位抛弃了妹妹自己去找死的无良哥哥吗?”他问。

  “你怎么——”芥川恶狠狠盯着他,恨不得将其喉咙咬碎又不得不遵守侦探社不杀人的规矩。

  果然。

  太宰治绝不可能是普通的作家。

  如果是恶人的话,就此斩杀,也是侦探社的正义吧。他想,说不定连委托都是编造出来的谎言,这其中肯定有更大的阴谋——这样的话,这样的话——

  “可是,银酱就更不可能原谅你了。”太宰朝着他眨眼,睫毛扑闪扑闪如同蝴蝶的薄翼,“总之,请冷静下来。”

  他语气轻柔。

  芥川没有动作,依旧蓄势待发。

  “真困扰啊,麻烦的性格。”太宰闭上眼睛,食指敲击桌面,即使是被织田作之助那样的大好人收养也改不了恶习吗。

  “我说,坐下。”他语气一改之前的温和,变得冰冷锐利,粘稠得将人活生生拽进望不见底的黑暗深渊。“芥川。”

  太宰……老师。

  啊,没错,就是这样,这才是太宰治的真面目,这才是我的……我的什么?

  芥川身体僵硬地如同被操控的木偶,他像是被训斥的小学生一样端坐着。

  “呐,芥川君。”太宰问他,“一般来说,就算是很亲近的家人,做错了事也要道歉的吧?”

  “……是。”

  “那下一次遇见妹妹的时候,要不要先跟她道个歉呢?”

  “……是。”

  芥川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对上这个人的眼睛,看见那里面浓厚的黑暗,他就兴奋地无法动弹,像是他本就该在这个人面前低下头寻求认可,仅仅只需要一句夸奖……他无法反抗他的任何话语。

  可无论是太宰治,还是津岛修治,都不曾在他的记忆中有过任何停留的痕迹。

  “你是狂犬,你的血液里是铁链拽不住的疯狂,你的疯狂甚至抵过了对生命的执着,没有人能救赎你,你的罪恶始于命运,就算是勉强被拉进了太阳里,你仍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影子,你的观念中没有善恶,只凭喜恶。” 

   太宰那只没有缠绕着绷带的眼睛能够直直透过灵魂,将芥川里里外外扫视个遍,让他恐惧到颤抖,也期待到战栗。

   “我……”

   是这样吗?我……我是翻找垃圾堆的野犬,我出生在充满罪恶的下水沟,我生长于混乱、血腥与暴力。

   ……所以,银才不愿意承认我吗?

   我靠着野兽的本能在生存,可这样的生存方式,真的是有意义的吗?


   “但是,这不是很好吗。”

   “人不能纯粹以善恶来划分,芥川君,不是一个很在乎家人的好哥哥吗?”


   “我不是!”芥川抱着头嘶吼,“我把妹妹丢下了!我把银一个人留下了……所以……”

   已经,没有方法来挽回了。

   

   “……”太宰无言的目光落在了少年的头顶,最终他轻笑一声,“这不是干的很好吗。”他拢着袖子静静从少年身边走过,宽大的羽织拂过少年埋在手臂里的侧脸,手指擦过头顶的发丝。

   是吗。

   芥川感受到头顶传来的,冰冷的暖意,叫出那个仿佛无数次说出口的称呼——

   “太宰先生。”


评论(10)

热度(107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