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求约稿~)

沉迷游戏,有事置顶

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2)

内容简介:这是一只对谈恋爱有执念的吐槽役宰,渣而不自知(误)

容貌和才华哪个更重要?太宰治带你走近今日独家讲坛。

ps:这个宰设定是脸上有伤所以不太好看,但后面会好。

  


 4、

    侦探社的入社测试我很轻易地就通过了,然后接下来的目标是——挤开国木田独步成为织田作君的搭档!

     “……”正直的国木田君在单方面地敌视面前无语凝噎,但面对着刚出社会的单纯后辈他还是耐心十足地解释:“我和织田的任务很危险,可能不太适合你。”

     我:“我不怕危险!”

     国木田:“你会打架吗?”

     我:“不会!”

     国木田:“你会开枪吗?”

     我:“当然不会。”

     国木田:“……那你要怎么面对敌人?”

     我:“用心感化。”

     国木田:“……”他终于丧失耐心,并对我翻了个白眼。

     我泪眼汪汪地找乱步先生求安慰,结果不出意外地被他大声嘲笑了。

     我单方面宣布,他不再是我的幼驯染啦!

     乱步先生:“本来也不是。”

     说起和乱步先生的相识,那可是惊天地,泣鬼神……呃,就是同时被绑架的关系,俗称“绑友”。

     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时隔多年再次看到他的时候还是颇为激动。毕竟乱步先生可以称得上是我的初恋。

      啊,那种临危不乱的沉稳,过人的聪慧,偶尔自信的幼稚也是魅力所在,最重要的是——长得好看。

     但我不是三心二意的渣男,我现在只爱织田作君。

     然而——

    “……啊?”他惊讶地说,“原来你是在告白吗?”

     我对他的后知后觉颇有些无奈:“是的呀。”

     他:“对不起……但我一直以为太宰君不是会喜欢恋爱的类型?”

     我:“?”这可是天大的误会!我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因而沉默了一下后笑道:“原来如此。”

     我突然觉得,我好像并不太适合与织田作君谈恋爱。

     他有点,过于敏锐了。

   

5、

    我失恋了,虽然这段恋情连开始都没有。

    酒精是失恋的标配,但鉴于我刚刚成年,在此之前从未碰过酒这种东西,所以理所当然地,我喝醉了。

     帅哥耍酒疯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然而我耍酒疯,就是一场堪称浩劫的灾难。

     在黑暗里凭借着一张狰狞的脸吓走了不少人之后,我号啕大哭,抓住了一个男人的手死活不肯放开。

     “你、你也嫌弃我!”

     那男人声音清冷,语气礼貌而疏离:“请放手,太宰君。”

     既然叫出了我的名字,我便以为是熟人,于是蹬鼻子上脸地跟着这个男人进了一家宾馆。

     可到了灯光下我看清了这个男人的脸之后,我稍稍清醒了一点的脑袋又陷入茫然:“你是……”

      “坂口安吾。”他伸出手,表情冷淡,十分公事公办。

      我盯着他在暖光等下仍显疏离的双眸,隔着一层薄薄的镜片更是不见分明,脸确实是好看的,再配上那精英风范的西装和优越的气质,我忽觉一阵晃然,竟开口说到:“你愿意和我一夜情吗?”

      他原本清冽的表情裂开,透出一点真实。

      “……啊?”

   “你带我来宾馆……”

   “呃,因为我住在这里。”

      我俩尴尬地面面相觑,我彻底醒酒,很是乖巧地坐在床上,垂头丧脑地说:“对不起。”

      坂口安吾却笑了下:“太宰君和我想象得不一样。”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人似乎对我的事情颇为了解,据我所知,能够看到我资料的组织只有异能特务科。

      原来如此。

      我完全打消了之前那荒唐的念头,笑眯眯地和他握手:“交个朋友?”

      

6、

    许多人曾问过我伤疤的来源,在我说是一次意外的烧伤后也痛心地表示了遗憾。估计在他们看来,这伤疤就如同白纸上被污染的一点墨迹。

     但我很喜欢。

     “这样的太宰先生也很帅气!”谷崎直美自从知道了我是焉岛众二之后就对我产生了偶像滤镜,并凭借一己之力把整个侦探社的审美都带偏。

      “确实。”与谢野晶子小姐也赞同地点头,“总有种奇妙的魅力。”

      我知道他们是为了安慰我, 侦探社的同伴们都是很好的人,但说实话,能睁眼说瞎话说得如此真情实感我也是挺佩服的。

      “你以为这么说就想让我填坑吗?”我冷笑一声,毫不动摇。

      两个女人瞬间变脸,追着我暴打一顿。

      织田作君拎着一位白发少年进来的时候我正奄奄一息地在沙发上葛优瘫。

      织田:“……你没事吧,太宰?”他担忧地用手背轻轻触碰着我的额头,“发烧了?”

      我尴尬一笑:“额,运动过度。”

      另外两个什么变化都没有的女性:?

      我,太宰治,一个纯种宅男,不屑运动。

   “织田,你拐了个孩子回来?!”正直的国木田君瞳孔地震,并发现了华点。主要这孩子衣服破烂,面黄肌瘦,一脸生无可恋地被织田拎着后领,怎么看都不像是心甘情愿的样子。

  风评被害的织田作君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我捡回来的。”

  我对小朋友没有兴趣,勉强撑起眼皮看了一眼名为中岛敦的少年,结果他在跟我对上视线的瞬间立马红了脸羞怯地低下头。

  我:“?”

  提前先说好,我不搞未成年。

  许是我的眼神太过诡异,中岛敦又磕磕巴巴地看着我说:“您、您长得真好看!”说完,他连脖子都晕染上红色,整个人就像一台正在运转的蒸汽机。

   其他人:“?”

   我拍案而起,大喜过望:“少年好眼神!”

   

  

  

   

评论(27)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