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求约稿~)

沉迷游戏,有事置顶

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3)

内容简介:这是一只对谈恋爱有执念的吐槽役宰,渣而不自知(误)

容貌和才华哪个更重要?太宰治带你走近今日独家讲坛。

  

7、

 中岛敦那个看上去就营养不良还身世凄惨的少年竟然拥有一个十分强大的异能,让人难以想象。俗活说的好,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必会开一扇窗。敦君用他可怜兮兮的身世换来将来的强大,那我就是用有缺憾的容貌,换了满腹才华,再次重申一遍,我对此十分满意,并不需要把我当成心灵脆弱的艺术家。

 没错!说得就是你,中岛敦君!

    我看着面前这个手里端着一杯茶眼睛饱含期待的中岛敦君,似乎都能幻视他竖起耳朵,欢快地摇着尾巴。

  于是问题来了。

  敦君你是猫科不是犬科啊!!

  其他人都见怪不怪地干着工作,偶尔闲下来调侃两句说:“太宰你就从了敦君吧!”

  敦君慌乱无措的解释暂且不提,我本来在脑袋里构思漫画内容,闻此很是严肃地表示——矮个子哒咩!

  就算是我这种几乎来者不拒——不,脸还是挺重要的——的人,在感情诉求方面也是有着原则和底线的!

  虽然敦君本人其实对我并没有任何感情的想法,但听到这样的说法也是虎躯一震,一副被打击到的样子后退几步。

  看他这样可怜,我那仅剩不多的良心隐隐作痛,于是找补似的安慰道:“敦君还是有发展潜力的。”

  虽然据说人在二十岁骨骼差不多就会停止发育,敦君也不可能一下长高十厘米,不过异能者总是代表着这世上很多用常理难以解释的不可能,说不定呢?

   嗯……突然有点好奇。

   不过我小时候就曾经因为好奇异能者的身体结构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而混进一家非法研究所,结果被我父亲知道了,后果不提也罢,总之我现在放弃了当一名科学家的梦想。

  话题扯远了。

  我拍了拍胸膛,语气郑重:“没关系,下一个加入侦探社的人肯定比你矮!”

  敦:“……倒、倒也不必。”


8、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敦君加入侦探社之后,我们原本只是时不时接个小任务的平静生活突然变得丰富精彩了起来,和黑手党交手似乎都成为了常态。

 连我这种武力废的后勤人员都不得不多次与黑手党们交锋。然后我仿佛乡下人进城一样看着我的同事们淡定地把那些举着机枪的人从二楼扔下,末了还感叹一句:“这就是横滨鼎鼎大名的黑手党吗?”

  我强忍着不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最后还是泻出一声“哈!”

  尤其看见那位曾经把我刷下去的面试官后,我:“哦哟。”这不是巧了?

   我一脸正气地踩过他的手,绝不会是公报私仇!

   织田作君似乎朝我这边看了一眼,又若无其事地转过头。

   “话说黑手党找我们麻烦干什么?”

   “就是,我们只是一家普通又贫穷的侦探社啊?”我说完,发现大家都冷汗直冒地朝我疯狂示意,我笑容一僵,转过头,对上社长先生气势逼人的一张脸。

   我刚刚,说了什么来着?

   福泽社长似乎只是听闻骚动过来看一眼,在得知并没有受伤后点点头离开了,只不过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离开前好像狠狠瞪了我一眼。

   我:“!”

 “呜呜~”我抱着织田作的腰号啕大哭,“社长好可怕!”

 “你、你别哭。”国木田君似乎被惊吓到后退一步,有些艰难地开口,“你这样,有点可怕。”

  我拿起旁边的化妆镜翻开看了下,又默默地合上,露出颇有些看破红尘的笑容。

  好吧,我不指望眼泪和伤疤糊在一起能有多好看。

   但国木田君你这么直白让我有点不开森,所以我决定了,下一本漫画名为“手账本变成人后我受了”。

   多么纯爱。

   国木田君打了一个寒颤。

  

9、

  总而言之,我认为在侦探社的工作还算轻松,除了每天要早起这点令我很痛苦之外。人闲下来就容易感叹生活,在又一次的翘班(划掉)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回了趟家,主要为了关爱空巢老人。

  “呀,治君~”这个在名义上称为我父亲的男人,也就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正系着碎花的围裙,手拿锅铲,笑得一脸荡漾,活脱脱一位平凡的家庭煮夫。

   “好恶心啊,林太郎。”我妹妹(某种程度说应该是姐姐)爱丽丝很是嫌弃地捂上眼睛,我赞同地点头。

   “好过分——”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含泪被踹进了厨房,我看着爱丽丝收回腿,摸摸为她竖起拇指。

   爱丽丝又把目光转向我:“治快点填坑——”

   我:“呃,哪一本?”

   爱丽丝:“《狼少爷和灰姑娘》的那个。”

   爱看少女漫的人形异能,不愧是森鸥外。

   我:“快啦快啦!”

   能苟几日是几日,先糊弄过去再说✓

   我为了防止爱丽丝继续催更,连忙转移了话题:“我们三个人吃不完这么多菜的呀?”

   桌子上摆着堪称满汉全席的菜品,我觉得森先生要是退位了还可以做一代名厨。

   “中也君和芥川君要来。”爱丽丝嘴里嚼着蛋糕,我费力地连蒙带猜才听懂她在说些什么。

   我很是惊喜,自从我在武装侦探社工作后就很少联系港黑的朋友,尤其是龙之介君,毕竟他是我唯一的弟子。

  爱丽丝:“我觉得他并不想念你。”

  我毫不在意,自信满满:“怎么会呢?”

  事实上,当龙之介君在看到我时的第一反应是僵着脸后退了几步,在听到自家首领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一句“呀,我忘记说了今天治君会来~”后面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生无可恋的神色。

  中原中也一脸郑重地拍上龙之介君的肩膀,毫无诚意地道歉:“真不好意思,我也忘说了。”

  我很伤心地垂下眼睛:“龙之介君不想看到我吗?”

    龙之介君虽然看到我如临大敌,但听我这么一说颇为愧疚道:“我、我也很想念太宰先生。”

  龙之介君真是个好人!我决定将我的毕生所学都传授于他!

  龙之介君:不,我不想做高数,也不想听人类简史!(无能呐喊)

  总之,这餐饭吃得很是宾主尽欢,龙之介君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评论(38)

热度(2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