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求约稿~)

沉迷游戏,有事置顶

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5)

en……浅浅的小发一下,写的不多,证明一下我还没有放弃这篇文。

但是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西(允悲)

感觉自己体内根本就没有幽默分子(大哭)

  

13、

“乱步先生好厉害!……是怎么发现那个人就是凶手的呢?”

“很明显啊。”乱步看了他一眼,“那个伤疤,一看就是自己故意烫出来的。”

“诶?是这样吗?”我惊讶地睁大眼睛。

“嗯哼,什么事情都瞒不过名侦探的眼睛——”乱步先生语义不明地说。

我发自肺腑地敬佩他。

可能是我的眼神过于炙热,连乱步先生这种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只要我在,一切皆好”的人都有些难以忍受地露出无语的神色。

“你是什么追星少女吗,太宰?”

“哇!不愧是乱步先生!我下一本漫画正是讲的追星少女与偶像的纯爱故事呢?”

乱步先生:“……”

“太宰先生你要出新本了吗?”直美酱从我身后冒出一个头,我吓了一跳,拍着胸口说:“吓死啦,直美酱。”

直美:“抱歉……因为乍一听要出新本了有些兴奋。”她吐了吐舌头。

好可爱——我笑着摆摆手:“没关系啦……”

直美:“所以是什么样的内容呢?”

我刚要开口,就听乱步先生说:“青年为隐藏身份故意毁容为了拯救世界的故事。”

我:嗯?嗯嗯?

一脸茫然。

“不知为何中二的气息迎面扑来……”直美托着下巴沉思。

“中二是什么?”镜花问。她身边的敦也是满脸写着迷惑。

谷崎直美与谷崎润一郎对视一眼,哥哥轻咳了一声说:“就是这种——”他单手捂住了一只眼,表情浮夸地后退一步,语调高昂:“吾右眼里被封印的黑暗之力啊!”

敦:“……”

镜花:“哦。”

……

尴尬。

润一郎欲哭无泪地蹲下身体把脸埋在袖子里,连脖子都红了一圈。

直美:“……嘛,总之,就是这样。”

乱步:“噗。”

我面无表情,抬头望天,啊,今天天气真好啊。

  

14、

“啊——想休息~想谈恋爱~”我双手抻直,慵懒地趴在桌面上,感觉又陷入了倦怠期。

没人理我。

国木田君正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打字,织田作请假回去说是一个熟识的咖喱店老板住院了,敦君和小镜花接了个委托在外找猫,其他人也都各自在忙各自的事情。

……话说,为什么大家看起来都这么忙的样子而我却闲得发慌?我产生了疑惑。

乱步先生用手指了下国木田君身边一人高的文件,我悟了,因为那里面有我的一份。

有点愧疚,下次还敢。

许是我聒噪的时间太长,连国木田君这种只想着工作的工作狂都没忍住从电脑前移开视线朝我看来:“我说太宰——”

不知为何一直没听到后文,我有些迷惑,却见国木田表情呆愣,活像是大白天见了鬼,还是个媚骨天成的女鬼。

我:“……?”我伸手在他面前晃动几下,还是没反应,又恶作剧般的掐了下他的脸,国木田这才回神,他没注意到我的举动,也许是注意了但无暇理会,总之他有些恍惚地说:“真好看……”

我:?表情逐渐惊恐。

等等,国木田君你是不是崩人设了?

还有,你在说谁?我吗?这已经不是崩人设的问题了。

我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会不会是给累病了?

呜呜,好愧疚。

“我回来了——国木田先生?!”敦君纯然的眼神骤然一变,在看见国木田先生用一种近乎温柔缱绻的眼神望着太宰先生的时候,他揉了下眼睛,呆滞地后退一步,“这是在做梦吗?”

镜花平静地答:“大概不是。”

国木田:“?”

他清醒过来,在懵然一刻后,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崩溃地一头嗑在了桌子上,眼神空洞:“啊……”

有什么方法能让人失忆?在线等,挺急的。

我:“既然国木田君都这样违心夸我了,那我就姑且认真工作一下吧!”我说着,在国木田仍是怔怔的神情里把他手边一半的文件抱回了自己座位上。

“哦……”国木田君没看我,可能觉得尴尬,“不是违心。”

“什么?”我没听清。

“不是违心。”国木田君耳廓染上了红色,他语气自然,却不难看出他此刻的羞赧,“我说的是真话。”

敦不明所以:“什么?告白吗?”

“告白?国木田先生向太宰先生表白了?!”

“在办公室里表白,没想到啊国木田。”

到最后,就变成国木田表白被拒,黯然神伤。

国木田:事情是怎能变成这个样子的?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不过。他突然想到事情最开始只是因为对太宰治侧脸的那一瞥,那张没有疤痕的光洁侧脸美丽得不似凡人,像是海中央传说里迷惑人心的水妖,仅次一眼,就陷入迷障。 

评论(42)

热度(1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